★★

假如我们可以相遇

全职理线人艾米莉

                  &

猎魔人兼职观心师阿尔弗雷德


1.

艾米丽·琼斯小姐是一位理线人。

是的,这听上去很奇怪,一个美国人为什么会担任一个听上去像是来自极东之国的职务呢?谁知道呢。反正艾米丽自有记忆的时候就开始了她的工作。她那个小小的阁楼里面连着这个世界所有人身上的线——生死线、事业线、爱情线……


而她的工作就是将那些线理理干净,然后等哪条线颜色变成黑色就把它剪断。这些互相纠缠起来的线上连的是各人的因果,一个人身上的线越混乱。他们的生活就越艰难。相反的,如果一个人身上的线越整齐,就说明这个人一定会走大运。


艾米丽小姐每天的日常就是把那些纠缠起来的线解开。当然啦,作为时间宝贵的理线人,她会优先选择那些努力生活的人的线开始理。生活越是努力的家伙,他们的线就越是好看,理起来也就越是愉快。


她的日子,可以概括为——理线,吃零食,休息,理线这样枯燥而无味的生活。当然,本人自己并不觉得。毕竟这是职责,无可逃避。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多久了?艾米丽已经记不清了,只知道小窗前的景色变了又变,阁楼角落的灰积了又积。


对于其他任何一个人而言,永恒的孤独都是凌迟处死,但是艾米丽不在意。毕竟每天看看个人的命运和故事就已经够有趣了,跟连续剧似的。零食的话抽屉里有拿不完的,衣柜里也总是会更新一些新的东西。


当然啦,艾米丽小姐也不是一直会闷在阁楼里的小土豆。偶尔她也会下楼玩玩。看看这个人的线混乱了就提醒两句。久而久之,居然闯出了一个先知的名头,当然本人却不知晓就是了。


2.

阿尔弗雷德·f·琼斯先生是一名观心师。对,观心,不是占星。但是如果你以为他是个心理咨询师一样的人物,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他生活的世界没有心理咨询师,但是有飞龙、水怪这样的东西。哦,没错,还有魔法。


他的生活就有意思多了。作为一个猎魔人兼观心师,他的日子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白天接单子赚钱养活自己,晚上就悄悄地潜入各人的梦境。然后把那人的功过在梦里一条一条的列出来,对此进行惩罚或嘉奖。观心,观的是心,是灵魂。既然已经知晓了事情的真相,那就应该对此给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这便是观心师。


说的那么高大上,其实,就是负责审判罪人,嘉奖好人的家伙。至于名字,全是因为给予他这一使命的人是个远东地区的家伙而已。


为这个世界带去正义,惩罚那些没有被上天审判的罪过,祝福那些被遗落了的正直之人。作为代价,就是不得和人有过多的牵扯。因为一旦和人建立起了亲密的关系,审判时免不了徇私枉法。因而每一个观心师都是一个孤独的浪子,云游四方,孑然一身。


不过幸好,阿尔弗雷德不在意这些。他猎魔人的身份早已注定了他不被人接受的命运,理由再多一条对他而言根本无所谓。他只要问心无愧便是。


去酒馆买些酒,然后听听教堂里的圣歌,一边吃着烤龙肉一边欣赏着奔流不息的河川。孤独又怎么样呢?英雄总是孤独的。既然选择了背负这个命运,那就笑容灿烂的接纳它吧。至少阿尔弗雷德是这么想的。


他的身上总是有一股孩子气一般的天真。就算曾经被村民赶出村庄,就算曾经被视为异类甚至想要放火烧死。可……这和他想当英雄保护大家有什么冲突吗?


因为他也曾被“英雄”拯救过,所以作为回报,他来当英雄拯救这个世界。这并非是什么所谓的初生牛犊不怕虎,而是在认清了生活的险恶之后仍然热爱着它,在受尽人间悲苦之后选择成为那个给予温暖的人。如果要说为什么——因为他是阿尔弗雷德吧。


3.

有一天,艾米丽小姐的阁楼里出现了一位“不速之客“——一根黑金相间的线。


这可把我们可怜的好姑娘吓坏了。她当了那么久的理线人,还从来都没有看过这样奇怪的线。她尝试着通过这线读取其主人的故事,读到的却是一片空白。


在吃掉了21包薯片之后,她终于下定决心去寻着这线一探究竟。于是她顺着这线走,走着走着,却发现周围的景色越来越奇怪起来。我的意思是,你们谁见过长着翅膀的青蛙?不灵不灵的小精灵?还有喷着火焰的龙?


反正艾米丽小姐没见过。她也不想见到。


但是上帝和她开了一个玩笑,那条龙正扑腾着翅膀向她冲过来。一向不相信神明的艾米丽小姐生平第一次把什么基督耶稣念叨了个遍。她一边跑一边努力地接受自己现在正在被一条龙追的事实。


在她以为自己即将葬身龙口的时候,一抹银光闪过。那坚硬的龙皮仿佛泥土一般被划破,炙热的血液奔涌而出。愤怒的龙吟响彻云霄,几乎都要震聋了艾米丽的耳朵。恶龙口吐着烈焰,似乎要将一切都焚烧殆尽。那位金发的猎人跳上龙背,把银剑狠狠地插在龙身上。


那红色的龙挥动些翅膀想要飞上天却不想被猎人直接砍断了翼根。它不停的摆动着身子,想要把身上的人甩下去。猎人抓着它的龙角紧紧地攀附在它的身上。一旁缓过来的艾米丽也不闲着,掏出了身上的枪,为猎人援护。


“о, вятър, а от водата!”


随着猎人一声咒语,无数的风汇集而来,撕裂了龙的皮肤。在这样的攻势下,龙终于支撑不住的倒下了。


猎人从它身上跳下来,抹了把脸上的血。对着艾米丽说道:“你还好吗?”


至此,便是两人的初次见面。不知生为何物的少女和不曾体验过友谊的猎魔人,他们之间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相似的职责,不同的命运,这是命中注定还是偶然相遇?


请看下回【其实可能不会有】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