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在七年后等你(1)

#玫瑰花开在阳光照耀的海边花园。

 
 

#私设哨向金三角

 
 

#亲情 友情向为主

 
 

当亚瑟到达花店时,雕刻着花纹的白色木门紧闭着,将所有来访者残忍地拒之门外。看着门贴着的“今日本店休假”的字样,亚瑟深吸一口气,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以确保自己不会因被戏弄而一气之下把那张画着笑脸的“休假声明”撕成碎片。

 
 

金发的少年在门前思考了好一会那位不负责任的店长先生今天又是被哪个门狠狠地撞击了他本就不聪慧的头脑以至于让他忘记通知自己休假的事。

 
 

然而就在他思考之后拿出钥匙打算直接进去时,那扇门忽然间就打开了,于是亚瑟的额头就这样和门来了个热情的拥抱。亚瑟皱着眉揉了揉自己的额头,清咳两声用审视的目光看着弗朗西斯,静静地用一如既往的高傲姿态等待法国人对于自己失礼行为的解释。那双祖母绿般美丽的眼睛里写满了控诉以及伟大的宽容——当然这是亚瑟自己心里的自己。

 
 

这位尚还未成年的英国绅士并没有等到他想要的法国人低声下气的道歉和他原谅弗朗西斯的帅气桥段。取而代之的是弗朗无视了亚瑟的不满伸出手狠狠地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淡然地看了一眼腕表转身走回花店这样不合道理的故事发展。

 
 

“喂!波诺弗瓦,你不打算为你的无礼说些什么吗?”

亚瑟一边整理头发一边气恼地瞪了他一眼。

“这太失礼了,法国人……这……”

不等亚瑟说完,弗朗西斯就打断了他。

“5分钟。”

他这么说道。

亚瑟愣了一下。

“如果哥哥我没有记错的话,在10点的时候你就应该出现在花店里对吗?难道今天我们的亚瑟小朋友又一不小心睡过了头吗?好吧,当然,对于一个英国人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奇怪的事。毕竟我们法国人一向宽宏大量。现在,进来,粗眉毛先生,别浪费时间了。”

说完弗朗西斯便走进了花店里,一边哼着歌一边还顺手还折了一枝玫瑰。

 
 

亚瑟张了张口想要反驳却被弗朗西斯一句

“我给过你钥匙。”堵了个哑口无言。他有些不甘心地反驳道:

“我正打算进去,你这红酒混蛋。英国人一直都视时间如珍宝,我今天也是一如既往地准时到达。再对我进行无理由地审问之前,我希望你解释一下那张令人恼火的纸是什么意思。”

 
 

弗朗西斯无所谓地耸耸肩,扬起一个在亚瑟看来欠揍无比的微笑。

“花店休息和你休息是两件事,亚瑟•柯克兰。你的雇主是我,不是吗?顾客是上帝,老板理所当然地得比上帝再高一层——”

 
 

说到这里,弗朗西斯的声音突然戛然而止了。亚瑟迷惑地看着他在通往内里的门前停了下来,温柔地说道:

“好了,保持安静,英国人。不要用你嘈杂的声音惊扰了我的小玫瑰。带刺的花儿总是骄傲又美丽,被扎到了可别哭哦?”

 
 

亚瑟也压低了声音毫不留情地回击道:

“我必须得纠正你愚蠢的印象,我可不会惊扰到你的花。这种担心是毫无意义的无稽之谈。”

 
 

“你会喜欢她的,我保证。”

弗朗西斯难得的没有反驳他,只是轻轻地敲了敲门。等待了好一会之后,他才打开门进去。

 
 

在被繁花围绕的屋子中心,女孩坐在椅子上透过窗子遥望着天空。阳光照在她金色的短发上,为她渡上一层淡淡的光晕。她白皙的皮肤透露出一丝病态的美丽。精致得如同瓷娃娃一般的姑娘,她正安静地坐着,仿佛被看不见的锁链所束缚了一般的天使。而那双同大海湛蓝一样的眸子——和他母亲一样温柔的蓝色,让亚瑟忍不住为之失神。

 
 

如果妹妹还活着的话,也一定是这样漂亮的样子吧。

亚瑟看着那个女孩,忍不住这样想着。

如果七年之前……母亲没有出车祸的话……

然而不等亚瑟回忆完,他就被弗朗西斯的声音打断了思路。

“喂,虽然哥哥我知道我可爱的妹妹漂亮的不像话,但是你这样直接地看着她,我可是不会同意的。啧啧,要和我们家艾米莉在一起,粗眉毛,你还差得远呢?”

 
 

“闭嘴,红……波诺弗瓦。这样可爱的女孩子居然是你的妹妹……当然,我没有没什么恶意。事实上,她比你好不知道多少倍。恕我直言,真是太可惜了。”

亚瑟无视了在一旁散发怨气的弗朗西斯缓步走到艾米莉身边,单膝跪下。执起她的小手,虔诚地亲吻了一下她的手背。

“我是亚瑟•柯克兰,小姐。很高兴认识你。”

 
 

艾米莉沉默地看了他一眼,抽回了手。

 
 

亚瑟突然愣住了。

 
 

他并非是因为艾米莉抽回手的动作而惊讶,而是因为她眼里盛满的麻木,绝望和痛苦。令他仿佛心脏被人用手狠狠地揪了一下,生疼生疼的。

 
 

到底是谁对这样小的孩子做出什么事,才能让一个小女孩拥有这样的眼神?他们怎么能?怎么敢?

亚瑟沉浸在这样的思考中,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被弗朗西斯拉出了屋子。

 
 

“亚瑟,艾米莉她……之前是孤儿,所以……嗯,希望你不要责怪她。”

弗朗西斯把手搭在他的肩上以示抚慰。

亚瑟沉默了一会,说道:

“我知道,我并没有生她的气。好好保护她,弗朗西斯。不然我一定会把你那令人厌恶的胡须用来焚烧垃圾,我保证。”

弗朗西斯一挑眉不屑地嗤笑一声。

“不必你担忧,如果连妹妹都保护不好,我还真是有辱波诺弗瓦的名号。没有男人会让自己的妹妹受欺负的,孬种例外。”

 
 

“但愿如此。”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