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蝉之秋[1]

#架空世界末世设


新纪元4年•华利尼亚州

【来自8岁的艾伦•琼斯的日记】

没有办法计算日期了,所以没有填写

天气完全乱了套,所以也没有记录

——灰色的雾蒙蒙的天空像是把整个世界都扔进了塑料袋里,到处是混杂着鲜血的恶心的污水,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气息。屋子里一个人都没有,高大的楼房被拦腰截断,它的一部分凄凄惨惨地倒在地上。黑色的柏油路上满是裂痕,和长期缺少水分而龟裂的土地没什么两样。这里没有花,没有草,没有任何的植物,这里没有任何能够看得到一点点生机的东西。这里是安静的,安静的让人有些绝望。这末日比圣经中的地狱更绝望,因为至少在地狱里还有拥有生命的恶魔,至少还有灼热的火焰。但是这里什么都没有了。


这个世界已经完蛋了。


变故是从某一天开始的,那是没有人在意的某一天。因为停战的协议已经签署了很久了,所以没有人会想到身为全世界最强大国家的首都会被进攻,更没有想到这里会被半死不活的军队攻陷。子弹对他们毫无用处,只有大炮可以,但是他们没有任何的知觉,就算被攻击也不会停止动作。


他们会啃食人类。


军队出动了,各种高科技的武器都出动了。可对面好像有神明保护一样,他们中的一个人甚至可以打雷,于是人都被电死了。对于这样未知的强大,人们束手无策。所有能够逃跑的全部都逃走了,逃不掉的都躲起来等死。


那时候下水道是最安全的地方,因为那群活死人中的大多数没有任何的智力。人们瑟瑟发抖,在饥饿与恶臭中一个接一个地死去。他们中有没来得及逃走的银行家,律师什么的人,他们在痛斥着世界的不公和可恶。


不过实际上这是贫民窟的常态,他们这些娇生惯养的人们是不会懂得老鼠的生活方式的。他们可以开心些,至少野狗不会在他们睡觉的时候把他们吃掉,毕竟它们现在已经死光了。反正我觉得除了下水道的人多了一点,还有吵了一点以外,我的生活好像没什么变化。


他们在不停地怨天尤人,但我还是很高兴的,至少我不用再去偷食物去养那个酒鬼和他的妓女老婆。他们被那帮人撕碎了,手臂被拉成一段一段的,露出了白色骨头。我第一次看到胖子的肉是黄色的,皮肤底下是白色的不知道什么的组织。肚子里白色红色的东西被扯出来吃掉了。这个过程中,他们还没有死,在不停地叫着、喊着,就像被殴打的孩子们的声音。鲜血甚至淌在了躲在床下的我的身上,我不敢动弹,害怕他们发现我。


那个酒鬼不停地求饶,有一次他的目光看到了我,我敢发誓,那是我唯一一次看见他那副样子。我本来以为他要出卖我,把我扔出去作为喂给狼的孩子,就像以前一样抵押给债主给人打白工。可……他没有,他开始疯狂地开始向外爬,那个妓女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不停地翻滚着想逃出去。的确那群人就讥笑着看着他们,我趁机逃走了。我逃走的时候,最后看了一眼他们,妓女的头被砍了下来。


她的头咕噜咕噜地滚到我面前看着我,眼睛似乎在流泪。——


评论

热度(3)